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动态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我所参编的《强校之路》一书出版

来源:高教所  日期:2014-03-12


  2012年12月,刘吉臻校长任主编,由苑英科、郭炜煜、荀振芳、吴素华、陈华、张娟、包万平、蒲沿洲、梁淑红组成的编写组合力编撰的《强校之路——华北电力大学办学理念与创新实践(2001-2011)》一书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据悉,该书是华北电力大学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为了更好的总结办学经验,进一步探索办学规律,对新世纪以来学校十年发展之路进行专题研究的成果。全书共23万字,分序言与正文两部分。序言简要回顾了学校在21世纪之初紧抓体制改革机遇、理顺内部体制、拓展发展空间、构筑人才高原、打造发展平台、积累办学实力的曲折而又辉煌的历程,认真总结了21世纪学校跨越式快速科学发展的经验体会。正文部分由七章组成,包括发展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开放办学及党建引领等方面内容。每章选取典型事件详述始终,并由理论综述和记事文体合力组成。同时,该书还附有学校十年发展的大事记和相关数据图表。
  《强校之路》一书的正式出版,对于广大师生准确把握学校强校之路、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信心和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包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