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动态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我所梁淑红副研究员为处级干部国际化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来源:高教所  日期:2015-04-17

    

  201549,我所副研究员梁淑红博士为处级领导干部国际化培训班作了题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世界眼光与中国特色》的专题报告。

  处级干部国际化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通过两地视频方式听取了讲座。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天兴出席,讲座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窦雅萍主持。
  

    

    

  梁淑红副研究员围绕“如何建高水平大学”这一问题,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规律以及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思考两个方面,以大学与政府的关系、大学与社会的关系、大学内部利益相关者的关系,这三个关系的发展变迁为线索,详实地介绍了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人物及其观点,梳理出了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一般性规律。同时,对我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中国特色和改革发展的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梁老师的报告既具有世界的广度和历史的厚度,也具有现实的准确度,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中层干部切实加强高等教育理论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张天兴部长在总结中提出,希望大家结合此次专题讲座,继续对高等教育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进行学习和研究,努力达到学校对干部知天、知地、知己的要求,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凝练出具有竞争力的特色项目,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发展。(高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