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动态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刘吉臻校长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来源:高教所  日期:2006-04-20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2006年4月1日在北京召开,大学校长刘吉臻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在当天的大会上,国务委员陈至立发来贺信,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大会并讲话。
  周济对高教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认真履行学会宗旨,团结和组织广大会员,认真组织对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科研攻关,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成为繁荣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成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力量。
  周济指出,高等教育学会作为一个以繁荣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为宗旨的群众性社团组织,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组织网络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参加重大课题的研究,使研究紧密联系实际,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充分发挥学会的咨询、中介和服务功能,更好地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服务。他希望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队伍建设,把学会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学会、各行业高等教育学会(分会)、各专业委员会(分会)的代表及特邀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大会。学会第四届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再次当选为会长。(郭炜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