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往期刊物» 2012年第4期» 高教动态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财政部2012年财政预算显示:教育投入首次确保4%

来源:《光明日报》 2012年03月21日 作者:杨 亮

    财政部最新公布的2012年预算安排显示,2012年教育支出3781.32亿元,增长16.4%。2012年,全国财政将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集中财力办几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其中的“亮点”是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确保实现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4%的目标。
  ——落实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重点支持中西部地区和东部困难地区,补助150亿元。
  ——安排资金1057.54亿元,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推进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实施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
  ——安排资金82亿元,免除城市义务教育学生学杂费,支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平接受义务教育。
  ——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政策体系,补助206.97亿元。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安排奖补资金160亿元。
  ——推进“985工程”、“211工程”等,大力支持地方高校发展,安排资金1352.5亿元,增长24%。
  ——继续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逐步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制度,安排资金256.8亿元,增长91.7%。
  据了解,2011年,财政教育支出3248.6亿元,完成预算的109.6%。其中,在财政的支持下,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年生均基准定额提高了100元,全国所有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全部享受免除学杂费和免费教科书政策,122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获得资助,2600万名学生得到营养膳食补助,免除了2900万名城市义务教育学生学杂费,支持了1167万名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城市接受义务教育,约1867万名学生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中受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