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往期刊物» 2012年第4期» 高层声音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袁贵仁:扎实做好今年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2年03月22日 作者:杨晨光

    教育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特别是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中央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责任感,扎实做好2012年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袁贵仁指出,今年两会是在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前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圆满召开,对于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改革开放和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袁贵仁传达了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两会代表委员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教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群众有迫切需要的问题,完成好教育经费分配监管、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各级各类教育科学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把教育事业办得更好。
  袁贵仁强调,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结合实施教育规划纲要,切实做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一是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部机关各司局单位和整个教育系统都要组织干部职工及时做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二是集中精力抓好全年重点工作和国务院分工方案的落实。要精心安排、明确职责、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三是积极推进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以实际成效取信于人民群众。四是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要增强政治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五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增强服务意识,把服务和管理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高质量服务提高管理成效。六是把落实两会精神和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组织广大党员围绕中心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服务人民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