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往期刊物» 2011年第11期» 高层声音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袁贵仁:中国教育将继续秉持可持续发展重要理念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7日 作者:舒 适

    中国教育部长袁贵仁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6届大会领导人论坛上发言表示,可持续发展是中国政府的基本战略,中国教育事业将继续秉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理念,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袁贵仁说,教科文组织本次领导人论坛以构建和平文化、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富有现实性和针对性。通过教育传播和平文化,促进可持续发展,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和共同追求。
  袁贵仁指出,去年7月,中国政府颁布实施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强调要加强学生的国际理解教育,推动跨文化交流,增进中国学生对不同国家和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中国还积极开办孔子学院,促进中外教育文化的交流交融,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了解和友谊。
  袁贵仁表示,可持续发展是中国政府的基本战略,也是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秉持的重要理念。目前,中国各级各类学校普遍开展了可持续发展教育,其中有1000多所学校被教科文组织确立为可持续发展教育试点学校。中国将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实现世界和平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