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往期刊物» 2012年第5期» 能源电力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国家水能风能研究中心、国家能源水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12年10月11日 作者:佚 名

  2012年4月13日,国家水能风能研究中心、国家能源水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授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批复意见,国家水能风能研究中心、国家能源水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依托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设立,国家水能风能研究中心主要任务是承担水能、风能等领域的发展战略、政策研究、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工作,为水能风能管理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服务;国家能源水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要任务是,开展水电领域的重大工程技术研究,推动“产、学、研”结合和工程技术进步。
  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在授牌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水能和风能是我国重要的可再生能源,近年来水电、风电在增加能源供应、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全国水电、风电装机容量已分别突破2.3亿千瓦和4700万千瓦,均位居世界首位。随着水电、风电的快速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变化,强化水电、风电行业技术支撑和管理体系建设,加强政策研究和技术攻关已经非常必要和紧迫。为此,国家能源局决定依托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设立国家水能风能研究中心和国家能源水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作为国家水能风能发展政策和技术支撑服务机构。
  刘琦副局长表示,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作为国家水能风能发展政策和技术支撑服务机构,切实负起两个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水电顾问集团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发挥设计院的专业人才优势,紧紧围绕我国水电、风电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关键技术问题,加强政策研究、抓好技术攻关、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切实担当起国家水能风能技术支撑机构的重任,为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时间:2012年4月16日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网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