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往期刊物» 2012年第5期» 高层声音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杜玉波:高校要在文化传承创新中实现文化育人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2年04月14日 作者:高 靓

2012年4月13日,高等教育学校文化育人研讨会暨第五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会议在清华大学开幕。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文化素质教育大有可为。文化素质教育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础,要在文化传承创新中实现文化育人,在人才培养的基础性、综合性、实践性和创新性上狠下功夫,积极探索科学基础、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相结合的培养模式。高等教育既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也是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源泉,要充分认识大学文化建设在文化素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加强大学文化建设。
  杜玉波要求,高等学校要在新形势下努力开创文化素质教育的新局面,紧密围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这一核心任务,探索科学基础、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培养模式;建设高水平的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切实履行文化传承创新职责;以加强基地建设为重点,探索文化素质教育运行的有效机制。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10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以及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加强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工作,推进大学文化传承创新等议题展开研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