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刘吉臻校长当选为中电联副理事长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  日期:2011-12-21

  2011年12月17至1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11年第二次理事长会议、中电联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2011年电力企业高峰会在海口召开。刘吉臻校长、党办校办主任汪庆华参加了会议。在本次会议上,华北电力大学被增补为中电联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刘吉臻校长当选为中电联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中电联理事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中电联副理事长:孙玉才(常务副理事长)、王炳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刘顺达(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朱永芃(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建国(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曹培玺(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潘力(广东粤电集团公司董事长)、魏昭峰(专职副理事长),以及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进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飞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邹正平等各有关单位领导二百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1年中电联工作,研究分析当前电力行业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危机,提出要加快转变电力发展方式、推动电力工业科学发展。
  中电联于1988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是以全国电力企事业单位和电力行业性组织为主体,包括电力相关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行业组织自愿参加的、自律性的全国性行业协会组织。中电联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于2009年12月,国家电网公司为理事长单位,13个大型电力企业集团为副理事长单位。在此之前,华北电力大学为中电联常务理事单位。中电联现有70个常务理事单位、191个理事单位、1188个会员单位,设立7个专业分会和2个专业委员会,直接管理和代管11个全国性专业协会,基本形成了功能齐全、分工协作、优势互补、规范有序、覆盖全行业的服务网络,成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行业组织。
  我校在此次会议上增补为中电联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刘吉臻校长当选为中电联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这是包括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以及五大发电集团等大型电力企业集团在内的中国电力行业对华北电力大学近年来发展成绩与社会贡献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也意味着我校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引领等方面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