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吴志功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闭幕词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  日期:2011-01-01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党委,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代表和为筹备本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党代会是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了大学成立以来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正确处理了学校发展中“现实与未来”、“重点突破与全面提高”、“世界标准、中国特色与学校实际”的关系,科学制定了“十二五”期间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指导思想和战略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大会的胜利召开与圆满成功,打破了地域限制,彻底解决了两地办学的体制问题,深入推进了两地一体化办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对于学校今后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力,为大会的圆满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在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和纪委工作的同时,就学校“十二五”时期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指导思想、战略任务以及如何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讨论,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可行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新产生的党委、纪委提出了希望与要求。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对两委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之成为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建设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同志们,这次大会明确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对事关学校科学发展的重大工作任务作了战略部署。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水平,使党组织始终保持先进性,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推进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同时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科学制定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切实突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国际水平、世界标准、中国特色,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全力完成九项战略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高,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步伐。相信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党委、纪委一定能够担负起大会赋予的时代重任,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新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工作的关键就是要付诸行动、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努力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各位代表能把大会的精神、提出的各项任务传达到每一个单位和每一名师生员工,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就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在全校形成高度共识。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从大局出发的自觉性,努力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勇挑重担、争做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站在新的起点和高度上,坚定不移地建设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已经成为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就让我们以这次党代会为新的契机,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顺应新的形势、抢抓新的机遇、实现新的跨越、谱写新的辉煌,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以“超常规的思维、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努力”,为全面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谢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