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往期刊物» 2012年第5期» 高教动态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教育部:加分资格造假被列入作弊

来源:《新民晚报》 2012年04月18日 作者:王 蔚

  教育部近日下发《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并从4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意味着稍后的今年高考将适用该新《办法》。
  与修改前相比,新《办法》共有15处较大改动,首次将加分资格造假认定为作弊,并规定了团伙作弊、通过电子设备传送试题及答案等违规行为的处罚,考生最高将面临停考国家教育考试3年。
  依据修改,新《办法》将考生可能发生的违规行为具体分成“违纪”9种和“作弊”14种,将监考等考试工作人员可能发生的违规行为具体分成“违纪”9种和“作弊”10种。其中,首次将“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获得加分资格”的行为认定为考试作弊。
  针对考生违纪作弊行为的处理,新《办法》进一步细化。考生如出现以下四类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组织团伙作弊的;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可以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对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此外,新《办法》明确了对考生诚信档案的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