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单位简介» 专兼职科员

专兼职科研人员


 
包万平

  男,1982年生,汉族,青海乐都人。现为华北电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助教、特聘研究员,兼任多家报刊杂志编辑、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主要研究:教育法学、法制教育学、高等教育学、教育哲学、能源与环境教育等,在《法制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大学教学》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完成科研项目10余项,荣获各类奖励若干。多篇学术论文已被几百家科研机构、行政单位、新闻媒体转载或参考,社会影响广泛。
  个人主页:http://baolawyer.fyfz.cn
  E-MAILbwp815@163.com

  学术成果(仅限于教育教学研究方面):
一、发表论文
1.        包万平,张建伟.《法学教育的反思及矛盾的消解》,载《中国大学教学》2004年第9
2.        包万平:《培养什么样的法律人》,载《法制日报》2006314
3.        包万平:《独立学院文化问题研究》,载《黑龙江教育》2007年第1
4.        包万平:《大学文化学理与校长引领下的独立学院文化建设》,载《当代教育论坛》2007年第1
5.        包万平、苑英科:《大学精神符号表达的影响因素及其意义生成机理》,载《大庆师范学院学报》2007年第4
6.        李金波、包万平:《合理性追求:教育本土化与其本土资源论纲》,载《潍坊教育学院学报》2007年第4
7.        李金波、包万平:《全纳教育的核心理念的嬗变与评析》,载《中国电力教育》2008年第2
8.        包万平、李金波:《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问题研究》,载《成都大学学报》2008年第3
9.        王泱、包万平:《当前高校创业教育的问题与对策探析》,载《当代教育论坛》2008年第5
10.     包万平、储朝晖:《大学文化共同体及其品格特质》,载《黑龙江高教研究》2008年第8
11.     包万平:《典礼,大学的文化符号》,载《中国教育报》2008715日第4
12.     包万平、李英倩:《大学规则特性与大学文化养成》,载《长春工业大学学报》2008年第6
13.     包万平、李金波:《新形势下法学教育中诊所式教育模式的引入》,载《中美法律教育评论》(第一辑)山东人民出版社2009
14.     包万平、吉雪岩、赵秀娟:《大学精神的失落与信仰的确立》,载《河北科技大学学报》2009年第2
15.     包万平、郭炜煜:《建设一流大学需要精神信仰》,载《科学时报》(2009-8-11 B1)
16.     包万平、郭炜煜:《大学的主人:教师与学生》,载《科学时报》 (2009-9-1 B4)
17.     李金波、包万平:《全纳教育:和谐社会的教育模式》,载《继续教育研究》2009年第8
二、出版学术专著作
1.        《历史的使命——21世纪中国教育的突破与创新》编委,黑龙江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三、科研项目
1.        参与完成河南大学科研基金项目法学教学改革中诊所式教学模式的引入。(已结项)
2.        完成华北电力大学教改基金重点项目科技学院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模式,课题组成员。(已结项)
3.        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国近代大学精神发展与大学文化建设研究,课题批准号:DIAO60152,主研人之一。(已结项)
4.        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教师教育模式改革与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研究,课题编号:06100003,课题组成员。(已结项)
四、成果奖励
1.        2000年,作品《山的希望》获第二届野草杯全国青年文学大奖赛优秀奖。
2.        2004年,作品《培养什么样的法律人》获中国教育研究论丛编辑委员会中国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
3.        2006年,作品《大学文化学理与校长引领下的独立学院文化建设》获第九届全国校园文化建设论文二等奖。
4.        2008年,作品《高校创业教育的问题与对策探析》获20052007年度电力高教优秀论文奖。
5.        2008年,作品《做好自己的教学电路适配器》获2007年度河北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