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动态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国际能源教育研究》出版

来源:高教所  日期:2009-11-20

  近日,由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组织编写的《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学术论丛》正式出版发行,引起了社会各方关注。该套丛书的出版,为将北京市建成为新能源研发中心、示范中心、高端制造中心,为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
  该丛书包括《中国能源及经济社会发展若干问题研究》、《城市能源经济环境协调发展政策分析模型》、《北京市建设新能源中心的政策法规研究》、《北京市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政策与立法研究》、《国际能源教育研究》、《北京能源发展研究2008年年度报告》、《北京能源发展研究2009年年度报告》等七本研究成果,2009年11月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是北京市仅有的一个以能源发展为研究对象的省部级基地。
  其中的《国际能源教育研究》一书,由我校党委书记吴志功研究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王伟副教授和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郭炜煜副研究员合著。该书通过对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能源教育发展现状的研究,总结了国际能源教育发展的基本特点,梳理了国际能源教育发展的趋势,分析了中国能源教育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能源教育发展的必要性和中国能源教育发展的基本思路与对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