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动态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我所参与学校“文科振兴计划”调研工作

来源:高教所  日期:2014-03-12


  2013年7月1日,为了丰富“大电力”学科体系,实现我校文科振兴,学校召开了文科建设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全面启动了文科建设调研工作。会议决定,首先对国内工科院校的文科发展路径和建设模式进行调研,包括文科发展思路、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向凝练、措施保障等诸多方面,并结合我校文科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综合的调研报告。
  2013年7月8日、8月13日,文科建设工作组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召开。会上,大家就国内工科院校的文科发展路径和发展模式、我校文科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我校文科发展的战略举措等进行了探讨。
  高等教育研究所作为文科建设工作组成员单位,会后围绕学校“文科振兴计划”做了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对行业特色型大学、国内外著名理工科高校人文学科进行了调研;二是对我校人文学科建设进行了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三是总结了理工科大学文科建设具有普遍性和规律性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四是起草了我校“高等教育学学科建设规划”;五是参与撰写《华北电力大学文科振兴计划》。(包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