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动态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杨永斌院士受聘为首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顾问

来源:高教所  日期:2014-03-12


  2013年6月25日下午,首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顾问杨永斌院士聘任仪式在北工大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原校长杨永斌,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梁英南,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黄侃,北京工业大学校长郭广生等出席聘任仪式。我所青年学者翟亚军、包万平与首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成员单位的其他学者一起参加了仪式。
  杨永斌院士在接受了首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顾问的聘书后,作了题为“台湾大学工程教育与国际化接轨”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台湾工程教育的起步背景、发展历程以及与国际化接轨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认证规范和流程等内容。杨永斌院士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多位教师就所关心的问题与杨院士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首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是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基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对工程技术和人才的需求而于2011年10月成立的跨学科、跨单位合作的,专门从事高等工程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的科学研究机构,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单位是首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的成员单位。研究中心日常工作挂靠在北工大高教所,周远清、左铁镛等任顾问,郭广生任中心主任。(包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