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动态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我所学者参编的《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理论与实践》出版

来源:高教所  日期:2014-03-12


  2012年12月,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王战军主编,我所翟亚军副教授、郭炜煜副研究员、荀振芳教授和研究生院赵冬梅教授参编的《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理论与实践》一书,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本书从整体和局部两个层面估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质量现状;运用调查研究、比较研究和实证研究等方法,从外部质量保障和内部质量保障两个方面全面分析和总结了国内外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优缺点和良好经验;通过批判性认识和逻辑性反思,系统论述了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框架、内容和路径。
  本书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战线上的工作者和从事教育科学研究的人员具有一定的理论参考价值和实践应用价值,也可以作为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参考教材。
  本书主要参编单位有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湘潭大学等。(包文)

上一篇:
下一篇: